Wednesday, May 27, 2015

3/27 桃榮服務學習心得

有了第一次的經驗,第二次的前往桃園榮總心情上輕鬆了許多。

這次是由我們帶領他們玩遊戲,讓他們選擇小老師當卡關時求助的幫手。過程中,我個人帶了一位女患者,她雖然反應比較緩慢,並且手指頭會不停抖動,但是她還是努力地完成遊戲,抵達終點。雖然她與其他患者相比,好勝心沒那麼強烈,但是我感受的到他想努力完成的那份心。

以前從未想過要去幫助精障患者,但是經過這兩次的服務學習,我發覺他們也是人,有著好勝心、有參與感、需要鼓勵、需要小小的幫助。此後,不管對象是誰,我認為我有能力去幫忙的,一定會盡全力去協助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