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30, 2015

精神患者就業機會_講座心得

講者進入正題的第一句話便是「如果你在職場上有精神患者,你會如何對待」,並且寫下來。然而,我腦中卻一片空白,並不是因為對他們排斥,而是從桃園榮總服務當中,了解到他們並沒有跟別人不同,所以我心中告訴我的是他們跟我一樣,只是部分患者因為服藥關係,而行動可能有些遲緩。

許多人對精神患者有一定的既定印象,所以只要聽到「精神患者」這四個字便會產生排斥,這都是因為不了解!

精神患者進入職場中,會把自己的責任做到最完美,因為他們懂得負責任以及把握當下,這讓我自己感到些許慚愧。我有著健全的身體,然後我卻浪費生命在一些無意義的事情上。他們是我的榜樣,盡全力去做好每一件事,才不會愧對於自己。

最後,我想告訴對於「不了解精神患者」的人,可怕的不是精神患者,而是大眾媒體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